减轻疼痛的小技巧

2008-03-30 00:00:00 来源:

  1.神游一下:想象自己坐在凉爽、微风轻拂的山间,坐在水边;或想象你走到晴朗的海边,沙子从脚趾间流过,想象当中的气味和声音。神游会让你平静下来,放松肌肉,甚至促进血液循环。
  2.发挥想象的神奇力量:有时候, 想象也可以帮你战胜疼痛。曾经有一位病人,将头痛想象成一个大火球。头痛发作时,他就想象这个火球被挡在玻璃墙后,然后慢慢在它的周围建造一幢冰屋。如此一来,头痛经常就慢慢消失。
  3.反复念诵,缓解情绪:在压力和怒气上升时,头也会疼,那么怎样才能平静下来?首先找个安静不受干扰的地方。躺下来垫个枕头,让自己感到舒适。开始呼吸,同时随着每次呼气,在心中重复一个字句,有没有意义都可以。如此持续10-20分钟。经常练习,你就会知道如何轻松渡过难关。
  4.分散注意力:疼痛本来就是要强迫你注意身体的问题。但是过度的关注,反而会加重疼痛。注视天花板,专心呼吸、欣赏美丽的图画,甚至看电视、散散步,都可以让你忘却身体的不舒服。
  5.一次放松一个部位:每天给自己一段安静的时间,让肌肉放松,心情缓和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